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百元剪髮體驗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 100 元快剪的這種髮廊,這幾天就想要修剪一下頭髮,總覺得自己頭髮愈長愈多,每次去美容院看到去的都是女客人較多,要不然上傳統的理髮廳至少都要三’五百元的,卻常常只是將頭髮打薄、修長度加上美容院必備的服務,不想做也不好拒絕。常常剪了髮,不是看不出來有沒有剪,就是剪的短了點像剛當兵回來的人一樣,既然剪髮而已,沒有選對的設計師都感覺不出差別來,現在的人當省則省經濟又不太景氣,不如就來試試看經人介紹的一位,在100 元快剪內執刀不錯的快剪師。







其實我曾經有到過快剪店剪髮,是在大賣場內的店面,老婆進去買東西,出來結帳時我這邊也好了,因為我不喜歡做事情拖拖拉拉的,所以我對快剪的印象還不錯,但是要選對設計師,有時候邊剪髮還邊聽說很多企業家也都會光顧,因為時間就是金錢,而且很多他們的設計師技術不差,就像我有一次在三重愛買給一位約28歲的男生剪,還有一次在中和大潤發給一位約26歲的女生剪,跟他們不必交代太多就會剪成我要的樣子,
這都要巳嘗試過才會知道他們的技術到那裡。




圖取自美髮大師快客國際公司網頁

這類的快速剪髮店通常門口處就有價目表和買票機,這種店幾乎都是採自助服務,在像自動販賣機的買票機器前,投入所需服務的金額後,就會吐出一張單據,然後就是等叫號服務。既然稱做快剪專門店,當然標榜剪髮的速度超快而且重點是也超便宜,無論男生女生,長髮短髮皆均一價格,雖然在這裡只有單純做頭髮,但是可以免花洗頭的費用,也沒有洗髮前按摩的服務,所以也不沒什麼好挑剔的。

目前以美髮大師為例,當然也有很多像這樣的店,而且以後會愈來愈多,舉凡冷燙/離子燙/髮根燙/花式燙髮/玉米鬚燙一律500元,這價格不分男女.不分長短皆均一價,像是染髮/挑染/白染黑/片染/炫染一律也500元,染髮、燙髮價格不分長短均一價,不會額外加價,而剪髮僅100元如果要洗剪髮也才300元而已,還可以指定設計師服務。這麼對消費者有利的條件,完全因為業者省去了會計櫃檯....等等的人事成本,將所有節省下來的費用都回饋給消費者。

記得幾年前這種快剪店剛開始在市面上營業的時候,我曾經在店門口觀察過入店消費的客人,十之八九都是中年男性,因此決定想要進去一試,心裡有所趨之若鶩,不知道像這種只要100元如此便宜的店,快剪的技術會不會不到位?東想西想,最後還是不敢隨便就體驗,就怕這第一次會成為最後一次。
後來看到這種店開了不少分店,多到連各大小賣場都設有專門店,於是在偶然的情況逛街之時看到了一間跟美容美髮院一樣規模的快剪店,立即動了大膽一試的念頭,然後在剪頭髮前要先用自動販賣機買票,入鈔 100 元後,機器會吐出一張傳真紙的單據,憑此單據等著叫號。因為店內不小,有提供座位等候,可以邊看店內的書報邊等,待輪到我時,因為我沒有指定,突然默默主動的來一個設計師 做出90 度的大鞠躬,看到她沒有出聲,讓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因為沒跟對方說所以沒拍到她的照片,後來想想這種服務態度讓人深獲好感。
在剪髮前,先用東西圍在我的脖子,再穿剪頭髮用的尼龍圍蓬,就像在一般的美容院一樣,我本來以為像我頭髮這麼多的人,應該 一下子修不完吧,沒想到大概只用了十幾分鐘就完成了。最後剪完後,因為在付費前沒有要洗髮,就直接幫我處理掉頭頸上的斷髮。
完成之後自己看起來似乎頭髮工整多了,不像之前的披頭散髮,照鏡子仔細看時才發現比較手工的細緻度是在水準之上的,如此以 100 元期待的價值來衡量,個人覺得是快又有效,還挺超越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